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

創業小成本瓶中花店

創業需要的是創造以及機遇,用生命點綴生活、用色彩裝扮人生、領先時尚、超越自我、無限的遐想放飛愛的夢幻,特別的雅緻盡在這綠色的浪漫中—時尚瓶中花。瓶中花不需要土壤進行栽培,在一個小小的瓶子中,花的美麗與芬芳展露無遺。

項目優勢
物美價廉消費群廣
花店 “時尚瓶中花”最主要的目標群年齡在10-35歲,但事實上,美的東西人人愛,而且價位也不高,所以接受者不受年齡、性別、職業、收入等因素的限制,消費群體極為廣泛。
高分子多彩植物營養基品質卓越,外觀絢麗多彩、晶瑩剔透、酷似水晶果凍,含有氮、磷、鉀和微量元素等肥效成分,可長時間供給植物水分及養分,即使一個月不 澆水,植物也能安然無恙。經檢測,該高分子多彩植物營養基具有無毒、無味、清潔、環保、節能等特點,外觀精美、時尚、新穎,成為當今最流行的裝飾品、禮 品。高分子多彩植物營養基所衍生的時尚瓶中花系列產品不僅具有新穎、美觀的裝飾效果,同時又具有既能種花又能插花的實用性,其廣泛用途以及種花不需天天澆 水,插花長時間不凋謝的獨到賣點,決定了它必將有廣闊的市場前景和巨大的市場銷量。同時也意味著會有可觀的市場效益。項目由於其低成本、低風險、高收益, 特別適合小本創業。

效益分析
受氣候影響小
收益可觀
“時尚瓶中花”雖然有一定的氣溫要求,但就像一種“寵物”一樣,太冷的時候主人可以把它放在包里或室內,所以不必擔心氣候影響銷售。
以內地的一個中等城市為例,在銷售區域內為20家零售商(含各種零售賣場、手機店、禮品店等)供貨,以單店平均日銷量20個(節假日更多)計算,那麼當日總銷量為400個,全年將達到14.4萬個,則全年利潤將相當可觀。
對於零售商來說,瓶中花的利潤在60%左右。用培養基搭配花瓶,種上各式各樣的花卉,形成一個盆卉,它的售價遠遠大於三種原料成本加在一起的價格,可能是成本的幾倍。以每天300元左右的流水計算,每個月會給經營者帶來3000-5000元左右的收入。

創業靈感70%來自生活
早期的創業道理都是艱辛而且無果的,創業項目往往是經過很多次的摸索才找到適合的。尋找創業項目的途徑有很多:雜誌報刊可以提供創業項目,上網看也可以碰 到創業思路,靈感還可以來自與朋友的閒聊中……但我覺得最好的創業靈感是在街上多走走。調查顯示,多數人根據工作、生活中的啟發來選擇,所佔比重達到 70%。
從前幾次推薦的項目看,很多創業者通過從身邊的人和事的接觸中發現了商機。到自己最熟悉的市場轉轉,在熟悉的市場中你更能容易發現經營走向。但是,也可能 在探求市場的過程中,帶著自己冥思苦想出來的項目走到街上時卻發現早已有人搶先一步,不要嘆息,創業就是在這些不停失敗的摸索中取得成功的。
市場經濟時代,市場決定一切,用你的眼睛緊盯市場,所有信息就在你的眼前。花店做個生活的有心人,也許你會發現好的項目一直都在你身邊。生活中並不缺少創業好項目,而是缺少發現項目的眼睛。用心生活、用心思考,好的項目會自己找上門來的,你也會和項目來個邂逅。

投資建議
店面選擇通風好的
開瓶中花店不須加盟費,所以成本主要就是店面租金和進貨成本。進貨成本可以控制在1500元以下,用1500元的貨品足把一個10平方米的店面裝飾起來, 貨源就足夠了。選一個理想的店面位置尤其重要,根據自己對主要消費群的定位,店鋪最好開在學校、寫字樓聚集的地區,這個區域時尚的青年人比較多,寫字樓裡 的公司也經常需要佈置會場,可以在賣成品的同時開展花卉租擺的經營項目。
還有一點需要注意,店鋪要有通風的環境,因為花卉這個項目對環境要求比別的項目高一些,通風的環境比較適合植物生長,保存。

創業者出鏡
店主 大自然花卉市場 張女士
我做花卉市場已經3年了,應該說對這行有比較好的市場把握度,花店“瓶中花”系列產品是我在第八屆國際花卉展覽會上發現的。當時我有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感 覺,我租的店面有10多平方米,位置也比較好,周圍又有北大、清華的學生,他們思想先進,是新一代的佼佼者,容易接受新事物,而且喜歡追逐時尚,記得剛做 微型玫瑰和手機鏈時,我一個月的純收入可達3000元左右。
因為我自身是做花卉的,所以對這行容易上路,很快就了解和熟練掌握了這項技術。目前為止在花卉市場做這樣的寵物花卉只有我一家,因此回頭客也特別多。對於 未來發展的方向,我打算和酒店、茶樓、公司建立聯繫,為他們做環境佈置,這個成本小,利潤不錯,每次都能有幾百元的純利潤。我已調查過市場,做這樣高科技 又晶瑩剔透、絢麗多彩的植物營養基的人少之又少,非常適合這些場所。

店主 百榮世貿 胥先生
我之前專門做密封養魚這個項目,記得剛做密封養魚的時候,我做得非常好,當時商品供不應求,但由於技術原因,遇到了一些困難。我決定找其他項目,多種經營。由於我租的店面在百榮世貿,僅一個月的店面租金就好幾千元,當時我真的感到很困惑!不知選擇什麼項目。
正在我躊躇的時候,我從中央電視台七套節目每日農經裡看到了稀有的微型玫瑰,思路一下子被打開了。當時我專門留意了公司名稱和聯繫電話,知道了該項目是 “時尚瓶中花”。說乾就乾,第2天我就找到了這家公司,初次交往非常愉快,高科技、物美價廉的新產品,在技術上又給予我耐心的指導,我很快就掌握了栽培技 巧,在公司人員的幫助指導下,我開始學做瓶中花。現在已經為全國50多家代理商供貨,主要批發營養基和鑰匙鏈的小瓶子,光這兩種產品的批發,每月就有 3000-4000元的利潤。我感覺這個項目投資小,見效快,回報高,而且風險小,非常適合我。現在我正在探索學習養花,下一步就代理瓶中花系列產品,嘗 試讓密封養魚和瓶中花相結合。我對自己的選擇充滿信心,我會循序漸進,實現我的理想!

(摘自: 網路花店 討論區)



參考文獻:
1簡立賢、莊雁喬、王俊彬 電子交易環境下農產品運銷通路新模式的探討
2李明哲 2000 網路經濟顛覆實體利益
3曹永煌 2000 電子商店開店實務

資料來源:花店資訊

http://www.singlinflower.com.tw/knowledge/news146.htm





 花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